条形码新闻,条形码知识

广州比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间专业从事条码、射频、IC卡等自动识别技术研究和开发的高新科技公司。


      首页  条形码新闻知识  条码方案

条码-扫描全球之七种武器



推荐:条码产品 条码 条码 条形码 条码软件 条码打印机 条码耗材 条码枪

文:bitian   发表时间:2023-3-14 16:35:57

 产品咨询:13928851814 黄'R

条码-扫描全球之七种武器

不起眼的条码最初颇受怀疑,但后来却成为文化标志。而今,它已在全球500强中深入人心。

正如每场革命那样,这场革命的爆发也不是那么轰轰烈烈。但这并不意味著1974年6月26日发生的事情没有带来一场变革。那天,俄亥俄州特洛伊市马什超级市场的一位收银员将 10 包黄箭口香糖放在条码扫描器中扫了一下,收银台自动显示出价格,一个时代便由此诞生了。30 年后,人们每天要扫描 50 亿次条码,而且很少有交易不用它。研究估计,条码每年可为超市和大型商场的客户、零售商和制造商节约 300 亿美元的费用。条码在生活中可谓无所不在:这些黑白条被贴在你的机场行李上,被印在你的邮件和包裹上,还出现在各种图书杂志上,而这些只是你所看到的一小部分。在制造和经销业的内部:在组装线和传送带上、在仓库库门,有它们更多的身影。 条码看上去平淡无奇,但它的威力堪比古龙笔下的七种武器。

一、长生剑——自动销售系统(POS)
劈,砍,刺,撩,挑,剑在中国人的手中无所不能变化万端。收银台过去只是存放钱的地方,但在有了条码和自动销售系统(POS)后,它们就成了最好的数据通道。它记录着各式各样消费信息,进而提高物流效率。条码改变了零售商与制造商之间的力量对比,改变了营销业的面貌,甚至在沃尔玛(Wal-Mart)的惊人崛起中发挥了关键作用。

条码和POS成了零售商手中的长生剑,长生不熄,绵绵不绝。

二、霸王枪——制造执行系统(MES)
百兵之祖是谓枪,产品之本则为质。质量上的表现能够左右消费者的最终选择。条码应用在制造环节产生了制造执行系统(MES),工业条码可以包括产品的转运情况等大量其他信息,为提高产品质量和提供了技术支持。如通用汽车公司增加使用带有条码的零件数量,该公司一些工厂组装线操作失误(如安装错误零件)的现象从 15% 降至零。

质量就是产品的霸王枪,条码犹如铸枪之纯钢。

三、碧玉刀——仓库管理系统(WMS)
刀惯于大开大阖,气势恢宏力量骇人。仓库乃制造业必管,难管之地,尤以原材料仓库为甚。条码应用延伸到仓储环节,使用仓库管理系统(WMS),实现仓库的自动化。这意味操作员每在一处扫描一个条码,该条码就能将他所在的位置通知电脑,从而使系统能够对操作员的行动发出指令。这种自动化已经使宝洁(P & G)的生产率出现两位数的增长,而库存量实现了两位数的下降。

条码和WMS就像一把深藏不露而价值连城的碧玉刀,将企业的“后花园”打理得井井有条。

四、多情环——全球位置码(GLN)
一对闪闪发光的银环,一种很奇特的武器,它富于人情色彩。 全球位置码(GLN)给予公司、部门包括任一建筑物内的实物位置标识,使真正实现全球电子商务成为可能。GLN就象情感的纽带,使相隔千里,素未谋面的你我能够通过互联网沟通感情,达成交易。多情环――GLN不是最犀利的武器,但却是最勾魂的武器。

五、离别钩——条码跟踪追溯系统
离别钩是一对特殊的钩,使用它的要诀是:心神合一,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。条码技术运用于跟踪和追溯已有不少成功的案例。如在食品安全等。如果你曾在亚马逊书店买过书,你可能会发现在其包裹上有三个条码,它们能告诉你包裹的真实历史:它曾经在的地方,现在所在的地方以及它将到达的地方。用这种条码系统跟踪包裹每年为联合包裹服务公司(UPS)节约6亿美元。条码跟踪追溯系统就是在离离合合中显现出它的威力和价值。

六、孔雀翎——射频识别技术(RFID)
孔雀翎,江湖第一暗器,孔雀翎的危险和美丽完全在于它外表的平凡,不过当它发出来时,就会美丽得像孔雀开屏一样,不但美丽,而且辉煌灿烂,世上没有人能避开它。射频电子标签(RFID)就象孔雀翎一样其貌不杨,却威力无比。RFID是一直径不到2毫米的电子标签,通过传感器发射的无线电波,可以读取电子标签内储存的信息。让我们看一个RFID运用的例子:一个顾客挑选了装满了整整一个购货车的商品,走到超市出口,不需要任何条码扫描,几秒钟的功夫,总货款被清楚地显示在屏幕上。平凡而美丽的RFID的出现将改变物流业及相关产业的进程。

七、拳头——条码的统一性
七种武器中,拳头也许是最不引人注意的武器,但却最有效、最直接,也最可靠。条码技术之所以能够广泛应用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它的统一性,全球通用。 拳头,什么时候都可以作为武器,没有任何的限制,就象条码在全球任一地方都可扫描使用一样。

七种武器,仅是条码技术百宝箱里的一部分,但它已经足够强大,扫描全球,一统江湖,已经指日可待。

Copyright © 2004-2023 广州比天信息科技 All rights reserved
友情链接:条形码  条形码 条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