条形码新闻,条形码知识

广州比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间专业从事条码、射频、IC卡等自动识别技术研究和开发的高新科技公司。


      首页  条形码新闻知识  条形码新闻

国际商界加快采用EPC电子条码



推荐:条码产品 条码 条码 条形码 条码软件 条码打印机 条码耗材 条码枪

文:bitian   发表时间:2023-3-14 16:35:58

 产品咨询:13928851814 黄'R

    从2004年起哥斯达黎加的自选商场正式试用世界最新的商业电子条码技术EPC,取代目前的价格条码,从而使哥同德国等欧洲4国一起率先掀起了新的世界性商业技术革命。

  EPC电子条码是一个点状的微小芯片,只有信纸那样薄,拥有96个BITS。芯片在输入商品价格以及各种所需信息后被安装在商标上。当顾客拿着商品经过付款台时,接收器就会自动显示每个商品的价格,免除了目前付款时需来回搬动商品的现象。

  其实,EPC电子条码的功能还远远不只是计价付款。EPC电子条码潜在的广泛用途正在引起世界商界的充分重视。据该产品的开发商介绍,目前初步设想到的EPC电子条码的用途就有十多种,除了计价付款外,最突出的有以下几种:企业可以在EPC电子条码中输入一定的信息后,控制产品的流通过程和当前所处的位置;及时制订订购或生产计划;减少库存现象,节约空间和劳力;减少商品定期的检查和翻仓,节省开支;加强厂商同顾客的沟通,提供新的产品信息,满足顾客要求。

  从2004年起,世界零售业巨商沃尔玛已经要求其100家产品供应商必须在商品上安装EPC电子条码;其他一些大型批发商也将陆续采用EPC电子条码。

Copyright © 2004-2023 广州比天信息科技 All rights reserved
友情链接:条形码  条形码 条码